城市人才网
·个人服务 ·企业服务 ·帮助信息
·最新招聘 ·最新简历 ·最新资讯
 
客服热线:0755-83692776
服务总览  招聘VIP  猎头服务  新企业注册
首 页 招聘信息 紧急招聘 职位搜索 人才简历 高级人才 我的简历 企业招聘 企业服务 在线帮助 职场资讯
资讯搜索:
您的位置:城市人才网首页 > 职场资讯

面试过程中谈薪的指导意见

城市人才网 | 编辑:drermsky2 | 时间:2014/2/14 | 已被浏览了

   面试谈薪7大高招

 

  如果有多家公司邀请你面试,而薪酬又和你的想象有点距离,该怎么办?这里有7大高招,帮助你获得应得的薪资:

  1. 如果你选择的公司无法给予更高薪酬时,也可考虑别的方式。如让公司给你部分认股权或加少许奖金等,或可要求老板提供更好的办公场地、停车场或通讯设备,报销部分费用等。这些东西虽不能让你看到实际的薪水加幅,但增加了实际收入。

 
  2. 了解市场行情。
 
  3. 永不轻言放弃。
 
  4. 说实话:当你面试的公司在询问你上一份薪资时,最好是诚实以告,因为当你用欺瞒手段来获取高薪资,一旦被发觉对你的信誉将有不好影响。
 
  5. 先赢得未来上司的心:在面试前先准备好,表现你的企图心与意愿,先让他们喜欢上你,说服他们:你值得他们在你身上花的每分钱。
 
  6. 把握时机最重要:最佳时机是当未来上司已准备好要雇用你时,你可在表现热忱与决心后,以“我可以再考虑一下吗?”作为响应,以便有再洽谈薪资的机会。
 
  7. 勇敢开口要求,否则永远不会是你的:通常人力主管不会主动给新进者较高的薪水、福利,因为这对他们来说是一种负担。但面试时,你可以提出适当要求,这样双方可有协商空间。
 
  另外也可要求增加一些非现金报酬。如要求公司给你提供职业发展机会,包括增加培训,转换工作岗位等;或者可要求公司压缩一周工作时间,实行弹性上班制或给予额外的休假时间。
百度收藏 】【QQ书签】 【Google书签】 【新浪ViVi】 【雅虎书签】 【字体:
相关文章
帮助中心
HR助手
职业指导
培训资讯
就业指导
简历指导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