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人才网
·个人服务 ·企业服务 ·帮助信息
·最新招聘 ·最新简历 ·最新资讯
 
客服热线:0755-83692776
服务总览  招聘VIP  猎头服务  新企业注册
首 页 招聘信息 紧急招聘 职位搜索 人才简历 高级人才 我的简历 企业招聘 企业服务 在线帮助 职场资讯
资讯搜索:
您的位置:城市人才网首页 > 职场资讯

年终奖如何缴税?

城市人才网 | 编辑:drermsky2 | 时间:2014/2/7 | 已被浏览了

   年终奖如何缴税?

 
  一种方法是,先将职工在年终奖发放当月内取得的全年一次性奖金,除以12个月,按其商数确定税法规定的适用税率;然后以其商数及适用税率计算出应纳税额后,再乘以12个月,即为全年一次性奖金的应纳税额。
 
  另一种方法是,按照适用于全年一次性奖金的税率表,直接计算应纳税额。公式为:应纳税额=应纳税所得额×适用税率-速算扣除数。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在发放年终一次性奖金的当月,雇员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低于税法规定的费用扣除标准(3500元/月),应将全年一次性奖金减除“雇员当月工资、薪金所得与费用扣除标准的差额”后的余额,按上述办法确定全年一次性奖金的适用税率。
百度收藏 】【QQ书签】 【Google书签】 【新浪ViVi】 【雅虎书签】 【字体:
相关文章
帮助中心
HR助手
职业指导
培训资讯
就业指导
简历指导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