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人才网
·个人服务 ·企业服务 ·帮助信息
·最新招聘 ·最新简历 ·最新资讯
 
客服热线:0755-83692776
服务总览  招聘VIP  猎头服务  新企业注册
首 页 招聘信息 紧急招聘 职位搜索 人才简历 高级人才 我的简历 企业招聘 企业服务 在线帮助 职场资讯
资讯搜索:
您的位置:城市人才网首页 > 职场资讯

如何合理给员工施压

城市人才网 | 编辑:drermsky2 | 时间:2014/1/15 | 已被浏览了

   企业管理中有一个问题:就是不能让员工太过于安逸,那么作为领导,该如何给员工合理施压会更合适呢?对于这个问题富人答案,我们收集了部分的建议,仅供大家参考。

 
  20世纪五六十年代,铁人王进喜有句名言常常被大家引用,即“人没压力轻飘飘,井没压力不喷油。”客观上还是揭示了一个道理:压力即是动力。对企业、对个人来说都一样,无论是好过的日子,还是难熬的时期,都不应该缺失压力。
 
  首先,绩效指标要科学化,不能闭门造车。
 
  一般来说,员工压力最具体的表现就是他的绩效指标。而这个指标确立的是否科学,直接决定能否使其真正形成压力。指标过高,不仅达不到设计初衷,还很可能形成破坏因素,不是有句话叫“债多了不愁”吗?指标过低,缺乏动力,仍然达不到刺激的目的。
 
  理想的状况是,设定指标的管理者能够深入市场实际,在占有大量第一手资料的情况下,制定出一个必须经过艰苦努力、但最终可以实现的目标。
 
  其次,把员工的个人压力向部门的集体压力转移。
 
  把指标下到部门,所有的压力集体扛。让员工觉得“与压力在自己身上相比,集体的压力让我更有勇气与信心,我知道我不是一个人。”没有“三个和尚没水吃”的情况,相反,这样做还会强化团队意识,提升业绩水平。
 
  最重要的是,员工有压力但不苦闷,他们工作着、努力着,同时也快乐着。
 
  再次,管理者给员工的施压策略要持续调整。
 
  市场瞬息万变,所有的计划和指标都具有相对性和时效性。从这个意义上说,管理者不仅需要对员工绩效指标的完成进度加以关注,更要根据变化的市场滚动调整,切忌平时不过问,一概秋后算总账。员工做市场,犹如战士在前方打仗,人吃马喂必不可少。管理者要充分重视后方的支撑工作,开发市场所需的资源、做事的工作方法,甚至员工心理都在支撑范围,领导者千万不能把这些看成小问题。
 
  综上,作为管理者,我们需要步步为营。步子迈大了,容易伤到自己;步子迈小了,又得不到发展。正所谓是:一招不慎,满盘皆输。
 
  施加压力应握以下4个法则:
 
  1.对任务完成日期适当限定,宽紧适中
 
  管理者在布置一项工作时,应该事先对工作完成的日期做出估计,虽然对这件事仍会听取员工的意见,但是作为管理者,应该做到心里有数。
 
  许多员工会故意将完成日期说晚一些,以免因临时遇到变故而出现拖期现象,管理者可以参考员工的意见,但未必立即做出否定。
 
  事实上,工作的完成日期应该先由管理者说出,员工如有意见,可立刻提出。遇到一些平日工作态度较不认真的员工,管理者的语调不妨加强一点,例如“这项工作必须在星期日之前完成”“无论怎么计算,这项工作总不会超过某月某日的,除非是人为因素,但是我知道你不会令我失望的。”
 
  有些管理者采取放宽的管理政策,把工作分派给员工以后,就完全放心地等待他们主动向自己汇报。可是令人失望的是,主动自觉在最快时间完成工作的员工,实在是很少见的。
 
  许多员工在指导新人时,往往提醒他们要效率适中,别与时间竞赛,理由是:“管理者知道我们可以在短时间内完成工作,以后要求就会更高了,我们想放松一下也不行。另外也要让他以为这些工作较难做,需要很长时间。”抱着这种态度的人确实不少,管理者应该清楚。如果遇到诸多抗拒的员工以“你根本不明白我们的困难”来反驳管理者的催促,管理者毋须动气,立刻加入工作行列,从旁观察,一切就会明白。这是必要时才使用的“下策”,而且一旦证实是员工有意编造事实时,双方的感情就到了已决裂的地步了。但有一种情况,应该给予理解,那就是一些对工作有责任感的员工,也会故意将工作完成的日期说得稍长一些,但他们往往都在限期前把工作完成。员工故意说晚些的原因,主要是担心工作期间发生不可预知的阻滞,他们不想让管理者失望。
 
  因此,管理者要把握分寸,给员工留有余地,让他们自己认识到自己的不足,从而为自己加压,把工作做好。
 
  2.强调工作得失
 
  管理者与员工研究一项工作时,其中一部分时间应该用作谈论得失上,此举也会给予员工一定程度的压力。
 
  “如果这件事做好了,公司将有一笔很大的收入;如果失败的话,我们年底的奖金计划就会泡汤。”
 
  以利益衡量得失,是一种颇有效的压力政策。强调得失,等于强调事情的重要性能够参与的员工,也有被重视的感觉。除非万不得已,否则不要用调职或解雇作为失败的代价,这是一种极重的压力,会使员工失去基本的安全感。他们会认为尽管这次侥幸地顺利完成工作,也未必能度过下一次的挑战,为了安全感,他们或许会做出另谋高就的选择。
 
  管理者如果能够晓之以理,动之以情,表面上是为员工缓解压力,实则是为员工加压,那么有责任感的员工,不需要管理者明白地指出来他该怎样做,他们自己便会给自己施加压力,将事情做好。
 
  如果得失强调得不到位,可能会引起员工的反感,他们会认为管理者在虚张声势,他们一点压力也没有,工作起来一点儿都不积极。因此,管理者在分派工作任务时,要强调工作的利弊得失。
 
百度收藏 】【QQ书签】 【Google书签】 【新浪ViVi】 【雅虎书签】 【字体:
相关文章
帮助中心
HR助手
职业指导
培训资讯
就业指导
简历指导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