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人才网
·个人服务 ·企业服务 ·帮助信息
·最新招聘 ·最新简历 ·最新资讯
 
客服热线:0755-83692776
服务总览  招聘VIP  猎头服务  新企业注册
首 页 招聘信息 紧急招聘 职位搜索 人才简历 高级人才 我的简历 企业招聘 企业服务 在线帮助 职场资讯
资讯搜索:
您的位置:城市人才网首页 > 职场资讯

高工资少兴趣如何选择

城市人才网 | 编辑:drermsky2 | 时间:2014/1/8 | 已被浏览了

   钱多兴趣少的工作,能要吗?很多人都纠结。

 
  当事人:Cindy人事专员
 
  刚毕业的我在一家合资公司找了一份工作,专业对口,同时也是我的兴趣所在。唯一的缺点就是薪资不高,因此家长对我的这份工作并不满意。前段时间,父母通过关系为我介绍了一份薪资比目前高出很多的工作,但是这份高薪工作却并不合我的“胃口”。
 
  正方观点:一些网友表示:“不去尝试,怎么知道你有没有兴趣”、“兴趣可以慢慢培养,为了高薪我还是会选择跳槽”。人的兴趣会随着年龄、外部环境的改变而发生改变,看了《杜拉拉升职记》就想做HR,看了《圈子圈套》就想做销售,看了《培训师》就想做培训。那你真正的兴趣又是什么呢?俗话说“做一行,爱一行”,你不尝试,怎么会知道自己爱不爱呢?
 
  反方观点:网友“season”表示,“工作,一定要找自己感兴趣的来做,这样才能有持续下去的耐心和毅力。”不论是择业还是跳槽,即便有高薪“诱惑”在前,也要先弄清楚自己的兴趣和价值观所在,弄明白自己究竟想要什么。做一份发自内心喜欢的工作,才能做得长久。
 
  专家:不要为了高薪而盲目跳槽。跳进一个你不感兴趣的“坑”,最后还是要再跳出来,这样一来一去,损失的东西可不是那些“高薪”能换回来的!你首先要明白什么工作才是真正适合你的,这要在你自己身上找答案,从你的兴趣爱好、能力特长和自身价值观入手,并与就业机会结合起来找答案。一旦确定职业目标,就要以此为中心,坚持不懈地走下去,用心无旁骛的钻研劲头,锻炼出令四方臣服的能力,“高薪”迟早会降临到你头上!(来源:无忧)
百度收藏 】【QQ书签】 【Google书签】 【新浪ViVi】 【雅虎书签】 【字体:
相关文章
帮助中心
HR助手
职业指导
培训资讯
就业指导
简历指导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