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人才网
·个人服务 ·企业服务 ·帮助信息
·最新招聘 ·最新简历 ·最新资讯
 
客服热线:0755-83692776
服务总览  招聘VIP  猎头服务  新企业注册
首 页 招聘信息 紧急招聘 职位搜索 人才简历 高级人才 我的简历 企业招聘 企业服务 在线帮助 职场资讯
资讯搜索:
您的位置:城市人才网首页 > 职场资讯

培训管理者须知:向卡内基学习

城市人才网 | 编辑:sara | 时间:2013/5/16 | 已被浏览了

  黑幼龙已73岁了,回顾几十年的职业生涯,他发现,自己做得最好、最自信的就是跟培训有关的事情。“是卡内基训练改变了我的人生。每个人都可以向卡内基学习,包括企业培训管理者。”

  活用“加减乘除法”

  “那些刚迈入管理层的培训从业者,同样可以学习并活用‘加减乘除法’。”黑幼龙说。

  黑幼龙解释道,“加”法就是要持续增强自己的优势项。培训管理者要知道自己“最喜欢做的是什么”、“最擅长做的是什么”,要在能做得最好的方面不断加码。比如,自己创意较弱但执行力很强,那就在这些做得比较开心的地方多强化,可以提高自信力。

  “包括管理者在内,我们每个人都有弱点。要学会多宽恕和原谅他人,少些批评、少些抱怨,减少不必要的忙碌,这便是‘减’法。”黑幼龙说。例如,人们大多比较喜欢争辩、抬杠,而每次抬杠时都会两败俱伤,如果培训管理者知道自己有这个毛病,每次想辩论时,就应该克制住自己,因为“唯一能够赢得争辩的方法,就是避免争辩”。

  “乘”法的意思就是学会授权,发挥团队的最大潜能。这很适合刚升任领导岗位的管理者。20多年以前美国就  有调研显示,管理层最想得到的是休假,因为他们什么事情都喜欢自己一手揽,不会有效授权。不过,黑幼龙表示,在城市人的习惯性思维里,往往怕授权后大权旁落,或者授权以后“被”功高震主,所以,对培训管理者来说,巧妙而有效的授权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一个优秀的培训管理者往往拥有丰富的历练,能分享自己的心路历程、酸甜苦辣,感染众人,这是一种“除”法。“生命的高贵不因累积而完成,却能因为分享而发光”,在卡内基看来,人受到感化,不是因为听了很多的理论,而常常是因为自己通过分享荣耀与快乐,才引发别人也很坦诚地分享。

  以和为贵,相信正向的力量

  黑幼龙认为,“加减乘除法”的应用,能让企业培训管理这获得“可计算的人生”、改变自己命运的力量。不过,这里面有两个核心价值,需要管理者长期坚持。

  一是相信正向的力量。“在得到赞美、尊重、微笑、感谢等正向的回应时,人才会变得积极,才会有一种突破性的改变。”黑幼龙说。卡内基实验已证明,人在受到批判、责备、羞辱的时候,都会反抗、逃避,或会找借口推诿、应付了事。

  另一个就是要始终坚守“以和为贵”。不少领导人认为,企业要用铁的纪律来严格管理,一个命令一个动作,而事实上,一个能以和为贵、靠自身的影响力和感召力让大家都觉得“跟随这样的领导人就对了”的人,才是真正的高阶管理者。

  黑幼龙还建议,城市企业的培训管理者还可以注意这几个方面,以较好地提升自己的工作绩效:

  1. 人不会因为简单的听课而轻易改变他的习惯、态度、行为。“人们听到的东西,4小时后就基本只能记得一半了,隔个两三天,工作压力一来,学习的东西差不多就忘光了。”黑幼龙说。所以,培训管理者要在训练中加入个案练习与互动环节。

  2. 以班为建制,且同班学习的人数缩减至30~40人。一般地,大规模场合的演讲仅仅起到一个启发、感动的作用,超过40人的培训很难出明显的效果。

  3. 培训效果好坏可以根据这两点来评判:他是否还愿意回来参加你的下一个课程、他有没有大力地推荐别人来听你的课。这种判断法有时比那些复杂的评估模型更有效。

  4. 把自己想成一个“园丁”角色,多给同事支持。当他们事情没做好的时候,自己有没有给他们支持;当他们遭遇竞争、挑战的时候,有没有给他们尊重和机会。

  5. 在每个不同的人生阶段都要学会改变并去努力适应。一个阶层管理者越能适应改变,成功的几率就越大,就像达尔文的进化论一样。

百度收藏 】【QQ书签】 【Google书签】 【新浪ViVi】 【雅虎书签】 【字体:
相关文章
帮助中心
HR助手
职业指导
培训资讯
就业指导
简历指导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