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人才网
·个人服务 ·企业服务 ·帮助信息
·最新招聘 ·最新简历 ·最新资讯
 
客服热线:0755-83692776
服务总览  招聘VIP  猎头服务  新企业注册
首 页 招聘信息 紧急招聘 职位搜索 人才简历 高级人才 我的简历 企业招聘 企业服务 在线帮助 职场资讯
资讯搜索:
您的位置:城市人才网首页 > 职场资讯

如何面对准备求职信没有用

城市人才网 | 编辑:drermsky | 时间:2013/1/31 | 已被浏览了

  为什么常备求职信没有用

  电脑和网络拥有不可否认的神奇之处即它们为我们能够创造出超高的个人效率。比如,想想它用多久时间就能做出并发送求职信和简历。现在,如果你对每一个工作用同样的求职信和简历,理论上你能在一天申请数百个工作——假设不断按按鼠标时你的食指不抽筋的话。

  但是目的并不是发送尽可能的申请——而是接到电话或者面试安排。并且要知道其他人也在发送很多申请,所以按理来说你的求职信和简历可能会被和比以前更多的竞争者的求职信叠放在一切,逼迫你不得不更努力得使自己的求职信被注意到。

  你可能已经说服了你自己,以你的情况用常备简历是有理由的。可能你不太善于写作或者你辩解最好把你所有的努力都写入一封有力的求职信而不是为每一个工作制定求职信。但是这种逻辑可能并不能让你得到你想要的面试机会。你无法假装这是一个为特定公司特定工作定制的求职信,无论你的常备简历多么的有力。

  从他们的角度看待

  想想如果作为等式另一方的人——即做招聘的人。在你的脑海,先想象一封乏味的一般的信,读起来像被无数次的用过。现在想想一封求职信精确阐述了关于这个特定的就业机会使候选者激动以及为什么这位候选者将会很适合这份工作。

  你认为哪种方法会得到面试呢?

  你在营销你自己

  就像卖一个产品,营销你自己是一块关键的拼图。把你的求职信当成主要的营销材料:当一个公司有新的产品要卖时,它会指派专业人员用很多时间确保每句话都是刚刚合适的。事实上,大公司经常雇用其他专业的公司确保营销广告尽可能的好。

  所以不要认为写求职信是浪费时间——即使是用了大量时间。相反,为你纠结于写作而自豪吧。用一天中最好的时间或者在某些情况下用更多时间起草一份求职信并非没有道理。如果你能找时间稍微调查一下这家公司并且在你的求职信中把这些调查和你的技能经验联系在一起,你就领先了这个求职比赛了。

  严酷的现实

  不幸地,你也应该记住营销的类比在其他意义上也是恰当的。尽管公司很努力且花费时间制造很棒的营销材料,但是大多数还是在它到达目标受众前就进了垃圾桶,同样的事也可能发生在你的求职信上。

  但是记住你做的每一点调查都可能以你无法预测的方式带来回报。并且每次你用笔写在纸上或者用手指在键盘上打字,你在写作上都会有一点进步,长期以来会对你的职业生涯有所帮助。

百度收藏 】【QQ书签】 【Google书签】 【新浪ViVi】 【雅虎书签】 【字体:
相关文章
帮助中心
HR助手
职业指导
培训资讯
就业指导
简历指导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