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人才网
·个人服务 ·企业服务 ·帮助信息
·最新招聘 ·最新简历 ·最新资讯
 
客服热线:0755-83692776
服务总览  招聘VIP  猎头服务  新企业注册
首 页 招聘信息 紧急招聘 职位搜索 人才简历 高级人才 我的简历 企业招聘 企业服务 在线帮助 职场资讯
资讯搜索:
您的位置:城市人才网首页 > 职场资讯

面试时自己和面试官的感知不一样

城市人才网 | 编辑:drermsky | 时间:2013/1/30 | 已被浏览了

  作为招聘面试官,常会遇到我们所看到的和候选者所认为他表达的相去甚远的情况。以杰里米(Jeremy)为例,他像跳华尔兹一样走进我们的会议室,然后扑通一声坐在椅子上。他的头发一团糟,衬衫看上去十分需要上浆和熨烫,但是杰里米却认为他所展现的形象是:充满自信、表现自如、不对这个职位抱有迫切的需求,并且没有被好几位面试官吓到。

  他个人的仪表选择使得他过硬的资质变得毫无意义,因为外表这关就很难通过。我们的第一想法会是:杰里米前一晚在城里玩到深夜,他的姿势显示出他没什么活力,半闭的眼睛传达出他尝试在面试中保持清醒的信号(尽管并不成功)。他着装不当反映出他对重要会面缺乏准备,毕竟留下第一印象的机会只有一次。

  糟糕的仪态和粗心的面试装扮会破坏重要的第一次会面。检查你整个的面试演讲并不会花费很多时间,并且也值得为此花些时间。以下是一些能帮你制造良好印象的警示故事和建议。

  面试建议:注意你的外表和体味

  一位同事曾经面试了一位20多岁的女性,她犯的错误是解开了衬衫的太多扣子。这位年轻的女士认为她看起来棒极了,但是事实上她的面试陈述非常令人分心。还有一位被看好的候选者,他在电话面试中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招聘官所听到的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于是他邀请候选者来他办公室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想象一下令人吃惊的场景,这位30出头的男士戴着一条结打得仿佛膝盖那么大的领带走进来。真令人遗憾,这个人完全没展示好他的时尚。

  你呈现出的视觉形象的确重要,但通过其他感官所产生的影响也同样重要。你在乘电梯的时候有没有遇到过喷了过量古龙香水的人?这里有个面试建议:宁缺毋滥,尤其是在工作场合使用香水这个问题上。

  对于抽烟的人来说,有必要更加克制。抽烟者可能闻不到自己衣服上尼古丁的味道,但是跟他同处一室的面试官可能会觉得味道很难闻。而如果这个抽烟者试图用薄荷或者香水掩盖味道,那最终的味道可能就彻底令人不愉快了。

  齐心协力完善面试演讲

  寻求你信任的人的帮助,让他们至少在你面试一天前审阅以一下你的选择。像为面试那天准备的那样穿上面试服装、弄好发型来做个预演,然后让你的朋友评论你的外表。让他绝对诚实地指出需要改变之处。

  下一步是向你的朋友请教一些面试建议。你在面试中的非语言沟通会毁掉你的机会吗?你会心不在焉地压手关节、摆弄口袋里的零钱弄出响声或者交叠腿并快速抖动你的脚吗?如果你的朋友警告说你的行为可能会令人分心,那么就承认这个习惯,改掉它并且疏解紧张情绪以专注准备面试。

  个人仪表和演讲建议

  由于在面试中某些时刻你有可能需要跟人握手,所以检查一下你的指甲,看它们是否干净并且修剪过。好看的姿势显示出信心和活力,所以你要如何表现呢?如果你总是没精打采地坐着,那就假装头顶有根绳拴着你,绳子另一头连着天花板,它会拉着你的头向上,保持你的坐姿挺直。当然还有一点无需多说,确保个人卫生干净整洁。

  人们确实会通过封面来评价一本书,同理,你也要确保面试形象是完美的。你留下的印象应该让人难忘,但一定要是以比较好的方式留下的。

百度收藏 】【QQ书签】 【Google书签】 【新浪ViVi】 【雅虎书签】 【字体:
相关文章
帮助中心
HR助手
职业指导
培训资讯
就业指导
简历指导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