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人才网
·个人服务 ·企业服务 ·帮助信息
·最新招聘 ·最新简历 ·最新资讯
 
客服热线:0755-83692776
服务总览  招聘VIP  猎头服务  新企业注册
首 页 招聘信息 紧急招聘 职位搜索 人才简历 高级人才 我的简历 企业招聘 企业服务 在线帮助 职场资讯
资讯搜索:
您的位置:城市人才网首页 > 职场资讯

毕业生起薪七宗“最”之最潜力行业

城市人才网 | 编辑:jackie | 时间:2012/11/20 | 已被浏览了

  起薪虽然是衡量一个行业薪资水平的重要指标,但仅是起薪高是远远不够的,对于求职者来说,发展趋势或许更为重要。智联招聘2012年应届毕业生起薪数据显示,金融及地产两大行业,工作三年后平均涨薪幅度超过30%,远远领先其他行业,成为当之无愧的最潜力行业。

  虽然起薪略高于传统高薪行业金融业,但IT行业的薪资涨幅却并无优势,工作3年后平均薪水涨幅仅为20%左右。工作3年后薪资平均涨幅超过20%的行业还有邮电通讯行业及媒介/广告/咨询行业,而旅游餐饮酒店行业则以3年10%的薪资涨幅垫底,而商业/贸易行业则以12%的涨幅排名倒数第二,这两大行业薪资涨幅较慢,最主要还是因为该行业初级劳动者占比较大,薪资提升空间有限,同时,这两大行业受经济景气状况影响较为明显,在全球经济形势不稳定,国内经济增速下滑的环境下,两大行业薪资增速较慢也就不足为奇了。

  除了金融行业,另一个薪资涨幅超过30%的行业是近年的调控“重灾区”地产行业,虽然在2010年4月******“最严厉”的房地产调控政策出台以来,商品房销量迅速下滑,房地产公司资金链持续趋紧,但行业洗牌却没有对行业薪资水平形成较大影响,一方面,虽然深陷调控之中,但地产行业短期内仍是我国经济发展的主要推动力量之一,尤其是城市人追求自有住房的想法短期无法改变,刚需推动房地产行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仍有发展空间;另一方面,调控加速行业洗牌的过程,优势资源将逐渐向大企业集中,资本雄厚,管理规范的大企业一般而言能够提供相对丰厚的薪资和福利,也在一定程度上推高了行业薪资水平和薪资增速。智联招聘职业专家认为,为了弥补调控带来的销售缺口,房地产行业未来更有可能在提高品质,进而提高或维持价格不变上下功夫,竞争将更为激烈,对人才的需求也将从以往销售旺季的销售人员转换到更加专业的领域,例如景观设计、物业管理等领域上来,求职者需相应提升自我的专业水平,方能在行业转型过程中寻找到合适的位置,获得更大发展。

百度收藏 】【QQ书签】 【Google书签】 【新浪ViVi】 【雅虎书签】 【字体:
相关文章
帮助中心
HR助手
职业指导
培训资讯
就业指导
简历指导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