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市人才网
·个人服务 ·企业服务 ·帮助信息
·最新招聘 ·最新简历 ·最新资讯
 
客服热线:0755-83692776
服务总览  招聘VIP  猎头服务  新企业注册
首 页 招聘信息 紧急招聘 职位搜索 人才简历 高级人才 我的简历 企业招聘 企业服务 在线帮助 职场资讯
资讯搜索:
您的位置:城市人才网首页 > 职场资讯

北京将幸福指数纳入健康标准

城市人才网 | 编辑:danin | 时间:2011/7/12 | 已被浏览了

  每天饮水不少于1200毫升、每周至少运动三次,男性腰围小于2.7尺、女性小于2.4尺……昨日,市健康促进工作委员会、市卫生局正式对外发布《北京人健康指引》。指引中列出34项"硬指标",只有全部达标的市民才算得上是真正的"健康北京人".

  据介绍,此次的最终版本是向社会各界和广大市民征求意见和建议后修改而成的。征求意见稿中原本有一条是"一日三餐,定时用餐",采纳市民意见后改成了"一日三餐,定时适量".还有征求意见稿的第四条是"膳食要多样,以谷类为主;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最终定稿增加了"粗细搭配"四个字。

  记者注意到,34项指标分为三部分,其中拥有健康的行为与生活方式包括饮食、运动等19个指标;保持心理平衡与良好社会适应能力包括情绪、人格、社会适应等9个指标;实现基本生理健康目标包括营养状况、生命体征等6个指标。紧张、愤怒等不良情绪使人易患高血压、冠心病等疾病,降低机体免疫功能。因此,此次指引将保持心理健康和良好的社会适应能力也纳入了指标体系。例如,了解自我,肯定自我,有幸福感;情绪稳定,不大喜大怒等。

  据介绍,这些指标适用于18至60岁人群。指标包括每天不少于7到8小时睡眠,每年进行一次健康体检,每天喝水不少于1200毫升等,每周至少运动三次,男性腰围小于2.7尺、女性小于2.4尺,有幸福感等。

百度收藏 】【QQ书签】 【Google书签】 【新浪ViVi】 【雅虎书签】 【字体:
相关文章
帮助中心
HR助手
职业指导
培训资讯
就业指导
简历指导
媒体报道